close

          


          回首四年來


今天晚上很高興接到張大姐來電


她說端午節到了今天去買了粽子


想到了我們開刀的日子也聊了我們術後的情況


真恭喜張大姊恢復情況良好一切順利感恩上蒼呀


回想四年前的今天 我獨自一人前往醫院


員林班的好姊妹們都說我很勇敢


說真的我還滿佩服自己 當年我怎會有那勇氣呢


說真格的我完開刀切實是不順利 不過我一條命還在


我還是很感恩ㄋㄟ


 





每當我看到這張影像我心中一股心酸都會擁上來


黑色的部分是裝人工關節所以必須把原來的骨頭全挖掉方能裝進


 


              


 


出院的時候上面一節裝的就不很正確


古時候人家說: 先生緣 主人福


我是運氣不好


想到我獨自走進開刀房躺在很傳統的冰冷開刀床


四周可以說很舊沒有像現在的手術房乾乾淨淨溫馨


沒有心電圖沒有心臟追蹤器沒有.......什麼也看不到


看到的只是很舊的氧氣筒 鐵架推車.....


這時一位很有年紀的女護士來到身邊


說道:等一下麻醉醫師會來幫你打針你不要緊張


還好來了一位很帥的年輕麻醉師


跟我說:你一個人來 我說是


              我現在打麻醉針一下子後你就會睡著


              你的醫師馬上來  說著沒十秒我已不知人事


等我醒來時我手腳四隻被綁住嘴裡插著管


頭被固定著 全身動彈不得 脖子更是痛到不行


頸椎開刀是由脖子前面開刀後面血管太多不適合


因此必須插管 由於開刀巧遇週日管子多放兩天


因為護理人員疏忽錯誤我也差一點命喪加護病房


插管真是人間地獄  每當我去探訪親友


看到插著管的人我心中無限的痛苦 很難過


似想平常舌頭被押著幾乎都快吐 何況管子固定壓著


不能由鼻子呼吸一些時候就會有分泌物在喉嚨裡面


這時就必須抽痰不然會窒息 而抽痰真是要人命


全身捲起 抽淺一點要抽很久 抽深一點會出血


為什麼加護病房內老人家們都面無血色嘴唇乾裂


這是一種折磨   為什麼沒有其方法代替改善?


開刀期間真是讓無數的親友為我擔心與祝福


在此深深的向大家致上最深的感恩


感謝我家三哥為我心疼


感謝兩位老師千里迢迢到加護病房探望我為我擔心


當然由於我的開刀 阿公提早去世  這點我無法釋懷


也因此延伸了後續種種事端


而我也因此失意  有離家的衝動  有輕生的念頭 


又開完刀恢復不是很好 ( 下圖檢查確定歪掉了 )



 


開完刀的一年內幾乎是與身體在掙扎與生命在搏鬥


所幸我很幸福  我身邊的親人 好友都體諒我


耐心的為我開導與安慰 給我最大的扶助


感謝: 楊愛 美秀 金蓮 月雪 熹淑  彩琴 金萱.........


還有員林班的師生


而我最灰色的階段    我們祖孫三人


我的娘我的燕兒一路陪伴相助我度過這漫長路途


我不知如何回報妳們


人生的轉變很大


有天淑華開刀回來告訴我 我因為要與然林班好姊妹


能夠快快樂樂在一起所以去開刀 沒想到一回來


一切變了 楊老師不教了  姊妹們散了 我好難過喔


確實  連我都不敢踏入員林公園 怕勾起回憶而傷心


而最大的傷心是位為了替大燕討回公道而失去燕子


我嫁一個女兒 卻失去一位很要好的情誼


 



 


而今我骨頭不好能撐幾年尚不知 醫生說還要開刀


因為前開刀的部位沒處理也壓迫上下兩節


這次我怕了 我不想再開刀


 


這四年來真的感受萬般滋味  生離死別都有


而我失去的很多  得到的也很多 


我非常感謝所有的一切 


在我人生旅途中與我共度


祝福我自己   也祝福大家   平安  健康  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