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憶


                                                   七月22的日子


                    


                     



                    


                        2002年7月22日


寂靜深夜   星空明亮   天際間彷彿聖歌淡淡輕吟


飄渺間妳安祥地離開這塵世   得年四十有六


在神的指引下歸屬天國成為上帝的天使


妳生於台灣 而卒於祕魯


離鄉去國數萬里   當初夢想   孰知此為妳之歸骨所耶


                        憶


年少與妳初相遇   相待如同姊妹親


記得士商求學日   回程三峽午夜時


閨房授我詩詞樂   伴妳寫作伴妳讀


朗誦歌詠虞美人   聲聲句句猶在耳


晨間做飯叮噹聲   溪水梳洗搓搓音


潑水玩戲溪水間   歡樂年華今尤醉


是夜夢裡姊妹聚   傾聽細語在耳邊


晨朝醒來姊歿去   晴天霹靂驚魂別


萬般不捨姊病苦   只怨再沒良藥醫


安祥離去福音報   願妳安息莫牽掛


一生相知與相惜   此愛長留我心間


只是為妹愧對妳   生前未到妳身旁


生既未能照顧妳   卒時未在妳身側


歛未在妳柩左右   骨灰未曾懷身抱


        唉


仰望天際    天國何處


天地無妳身影    人間無妳芳蹤


錐心之痛難忍    肝腸斷淚千行


生既不知何時    死亦不知何日    我兩相見終有期


只怕黃泉路上不相逢    只怕天國相見不相識


身後事有誰知呢


六年的歲月留下的是   長  相  憶 


 


(後記: 今夜看到我心中所珍惜的人  為了朋友的病傷  眼中含著淚兒  


             眉間深索  無限憂傷   叫我很是心疼  也觸及我心中的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